您的位置:主页 > 重要活动 > 教育信息化 > >
迈出国门——希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力亚非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7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展览会在山东青岛举办
       (据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综合讯)5月21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展览会上,希沃正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项目重点关注如何支持亚非发展中国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双方将在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教师专业发展服务、教师ICT赋能与高校数字化转型标准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此次签约充分彰显了以希沃为代表的中国教育科技品牌正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来自中国教育企业的力量。
        作为伴随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成长起来的企业,希沃已走进中国超过200万间教室,服务幼教、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全学段超千万师生,产品和应用覆盖数字校园建设的全场景。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展览会,希沃也作为独家冠名商亮相,提出了“构建全连接的智能教学空间”的概念,通过高校数字教室、小组研讨教室、阶梯教室、实训教室以及共享学习空间这五大方案,为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多套解决方案。 

       除了“教学环境的信息化” ,“人的信息化”也同样重要。希沃向来注重教师信息化能力的提升,已建立“1个平台+2场赛事”的常态化教师信息化教学发展体系,为全国教师用户提供超10000节课程,培养和挖掘信息化教学浪潮的佼佼者,以发挥其区域的标杆作用。
       备受国内教育领域肯定的能力和体系,成为希沃即将带给亚非地区的“中国经验”。创新中心介绍,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地的教育体系遭遇不同程度的冲击,传统教育形式难以应对突如其来的教学中断问题。如何帮助亚非发展中国家教师从传统授课模式转变到混合式互动教学模式?创新中心认为,提升教师使用信息通信技术的能力至为重要。
       “希望通过与希沃的合作,加快发展中国家远程学习能力建设,使发展中国家能够适应当前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趋势,促进发展中家高等教育稳定发展。”创新中心强调,接下来,双方将共商合作机制,共建交流平台,与更多亚非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着眼于中国教育科技企业“走出去”的这一历史时刻,希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新中心的合作尤为令人瞩目和期待。
 

希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