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重要活动 > 国际交流 > >
五洲四海百校聚线上 谱“一带一路”艺术新华章——首届“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8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玉兔迎春添新象,春回大地百花开。在喜庆的炮竹声中,在温暖的祝福语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辞旧迎新。人们满怀着美好的祝愿,期待着新年的到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2023春节联欢晚会也隆重举办,为我们在新年带来了高质量的视听享受。
       本次艺术节共收到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所学校的近300件音乐、舞蹈作品。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朋友们,以视频形式记录下美好的艺术瞬间,展现了优秀的风采,在云端架起了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表达了对未来的热情美好的期盼。
       本次春晚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从尼泊尔小姑娘的当地特色舞蹈,到乌兹别克斯坦小伙的快板表演,这些节目既有对本民族和本地区艺术的展示,又有世界各国优秀艺术之间的交流互鉴。
       在所有节目中,令我感到印象最深的是《花之二重唱》。这首女高音与次女高音的二重唱曲目,来自法国作曲家德利布的三幕歌剧《拉克美》。该曲出现于第一幕第一场,拉克美与玛莉卡在织满茉莉花的穹顶下歌唱。全曲有一种独特的东方色彩,两位歌者动听的音色,出色的气息控制与精当的音乐色彩处理,都深深吸引着我。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立于新时代,我们高中生应兼收并蓄,以实际行动为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加强世界文明交流,让世界文明之园万紫千红、生机盎然。
(作者:西北师大附中2025届北辰班 崔书侨)
 
       近日,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观看了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之春节联欢晚会。这场匠心独具的云端展演,是经过半年时间的广泛征集,由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所学校的近300支音乐舞蹈中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组成的。    
       世界各地各具风情的音乐和舞蹈令人沉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位小朋友带来的快板表演。在观看中,我情不自禁地为他流畅的语言表达和娴熟的技艺拍手叫好,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文化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云端艺术节,世界各地的众多青少年们搭架了友谊的桥梁,打开了心灵的窗口,跨越浩瀚的大海和耸峻的群山,沟通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表达了中外青少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期盼与向往。
(作者:西北师大附中2025届北辰班 李银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