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协会参加社会组织对非交流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4 09:38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社会组织对非交流合作能力水平,1月14-18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社会组织对非交流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办。60余家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媒体等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中促会秘书长袁智兵、副秘书长王珂,湖南省委外办主任徐正宪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文清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有效推进民心相通工作,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对非开展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方式,内容丰富。主要有外交部非洲司公参赵希源的《国际形势和中非关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的《中非合作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教授沙宗平的《中国式现代化对中非民间合作的启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院张永蓬的《后疫情时代非洲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于佳的《对非合作面临的海外安全风险》,以及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的《跨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等。培训班开展了分组专题研讨,包括:如何加强对非人文交流,讲好中非友好故事,积极推进民心相通和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如何在非创新性开展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的民生项目,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如何加强社企合作,以民间务实合作服务对非经贸合作和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
 
专家讲座
 
       在分组讨论会上,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文清分享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和文化遗产保护的经验和心得,提出在即将举行的2024年第七届中非民间论坛上设立尼罗河-黄河文化研讨平行论坛、在埃及开设华文国际传播中心等建议,表示协会将积极调动国际资源方面的优势,加强文化交流,推进中非一家亲。同时表示将积极参与中促会的相关活动,在“一带一路”交流互鉴中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务实合作,实现中非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
 
       培训班期间还开展了党建活动,与会代表集体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
 
参观湖南第一师范青年毛泽东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