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海南日报】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6 20:57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12月14日上午,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在海口举办,来自国内外300多位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话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发展。
       在主题发言环节,来自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设计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可持续发展教育与中国”“以筑梦课堂为例,落实可持续发展教育”“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及“构建可持续发展教育朋友圈”等版块进行主题报告。
       记者了解到,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以下简称为“筑梦课堂”)面向全国小学免费提供科学实践课程,自2013年起,“筑梦课堂”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先后在900余所小学开展系列教育课程,在150万名小学生当中普及开来。今年,“筑梦课堂”已分别走进文昌市铺前镇文北中学和万宁市和乐镇盐墩村盐墩小学。活动通过趣味教学及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了解环保绿色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知识等,也从观念上让学生认识到使用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成为践行低碳、保护环境的执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