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喜讯!协会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A社团
发布时间:2024-02-01 09:28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1月31日,甘肃省民政厅颁发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铜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A社团,证书编号社评字〔2023〕004号。
 

 
       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作用,甘肃省民政厅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了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经资格审核、专家初评、评估委员会终审和公示确认,2023年5月,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揭晓,共评选出5A级11家,4A级18家,3A级16家,1A级1家。2024年1月31日,甘肃省民政厅正式颁发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铜牌,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位列全省11家5A级社会组织。
 

 
       协会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完成了大量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真实全面地展现了协会近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评估专家们向协会反馈了现场评估意见,他们指出协会基础扎实,日常运作规范,组织机构健全,内部治理完善,财务管理规范,在回馈社会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协会服务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杜永军会长代表协会感谢评估专家对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他表示,参与社会组织评估,有助于提高协会自身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促使协会不断规范管理,全面检视自身建设情况,树立良好社会信誉,促进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对专家指出的不足、提出的建议,协会将积极整改完善。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指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是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5A级社会组织是中国社会组织最高评级,被视为财务稳定、管理成熟和成员信任度高的社会组织,被认为是可信和可靠的合作伙伴。
       成功晋升为5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协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进和完善协会工作规范化,全面提升协会工作的制度化、管理的科学化,不断深挖服务会员的力度和深度,利用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全力投身我省的社会建设和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