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 >
协会与阿塞拜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4-02-05 14:14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月2日下午,杜永军会长应邀同阿塞拜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主席贾汉吉尔·哈吉耶夫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会长助理宋光潇博士参加活动。
 

举行工作会谈

 
       杜永军会长首先诚挚地祝贺阿塞拜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于2023年10月在韩国首尔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成功吸纳为成员单位。随后介绍了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发展历程,甘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缘起,协会目前的主要工作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协会和其他国家、国际组织等开展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持续深化合作,加强联系,不断推动高质量、高水平的交流。
       贾汉吉尔·哈吉耶夫主席首先表达了对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全体同仁的新春祝福,介绍了阿塞拜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他希望在中阿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搭建的平台,在阿塞拜疆合作建立起第一家“鲁班工坊”,持续推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多元交流,加强信息互通,为促进中阿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阿塞拜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主席贾汉吉尔·哈吉耶夫
 
       根据会谈内容,双方还将邀约阿塞拜疆教育、科技、文化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统内的名人、专家等接受《甘肃教科文通讯》等刊物的访谈达成合作意愿,进一步增加彼此理解,为扩大合作搭建起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