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 媒体聚焦 >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赴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10:10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近日,应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和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等单位邀请,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组织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开展中小学“百校结好”国际教育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合照
 
  活动当日,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校长叶天泉率全体校领导及中一年级部分学生,为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叶天泉校长对德新政府中学的发展简史、办学方针、办学理念、校风校训、课程设置等核心话题做了详细解读。通过设计生动的学术课程,新德政府中学致力于培养能独立思考、有责任感、坚韧不拔并具备探险精神的学生。近年来,学校在创新教学与学习、特色课程、应用学习、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日益加快,正在向建设更富独特体验的“德新教育”新未来稳步迈进。
 
欢迎仪式现场
 
  兰州天庆实验中学校长齐景宏在答谢辞中表示,近年以来,在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议的引领下,天庆实验中学通过与新加坡德新政府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名校资源、开阔了国际化办学视野、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齐景宏校长希望两校都以此为契机,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更深层次的办学方式,分享高质量的办学经验,促进两校友谊可持续发展。
  欢迎仪式结束后,叶天泉校长陪同齐景宏校长详细考察了学校的设施设备情况,并在细览中进一步介绍了新加坡的教育政策、中学教育概况、学生培养模式及职业人生规划等内容。在新加坡期间,兰州天庆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团还分别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亚太地区知名高等学府进行学习体验及文化参观,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甘肃省中小学校“百校结好”倡议作为促进甘肃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有效措施,在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教育厅的积极推动下,已经为省内多所中小学搭建了广阔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此次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团赴新加坡开展“百校结好”活动,是2023年省内中小学出国进行线下履约的第一个团组,意义深远,影响重大,为后续其他学校开展和参与“百校结好”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文/图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编辑:王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