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大事记 > >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大事记【2011年】
发布时间:2021-11-06 18:29 作者:网络信息部 点击:

  2011年协会的主要活动为:

 

  1.协会成立十周年,陕西出版集团、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协会活动专著——《多彩十年》。该书详实的记录了协会创办十年以来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一批老教育工作者把教科文的事业在民间延续下去的伟大精神。十年来,我们为教育拾遗补缺,为文化摇旗呐喊,为教育科研探索创新,为教师、校长送教上门,为国内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搭桥铺路,尽心尽力,任劳任怨,自觉奉献,享受着工作的乐趣。
 

  2.侧重青少年遗产教育,把文化与教育结合起来。把“遗产教育”这个概念,通过学校这个教育平台,转化为具有社会价值的行动和效益。协会在原有的六所遗产教育基地学校的基础上,继续发展遗产教育基地,通过交流、研讨、参观、讲座等形式,推动遗产教育活动与课程教学的“结合”。

 

  3.组织学校参加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教育计划”;邀请兰州五中等学校校长在新加坡立化中学召开校长圆桌会议。组织会员学校参加全国世界文化遗产青少年教育联席(沈阳)会议。

 

  4.为高等学校搭建与台湾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友好学校”、“合作学校”的平台,组织校际交流、互访、学生互换,在校大学生赴台湾短期学习等项目。

 

  5.举办“多彩十年”庆祝活动。

 

  6.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